我真的迫不及待想分享這部電影,太好看了!

5458.jpg  

 

這真的是皮克斯又一部超感人的作品,而且一定得稱讚,這部的劇本構想實在太有太有原創性了!動畫就是要如此的天馬行空呀!

 

我好喜歡導演Peter Docter,對我來說他就是個大孩子,充滿幻想與童心,總是很能將童年的那些點滴,呈現、觸碰到我們,早在玩具總動員時,他就是其中一名編劇,到了怪獸電力公司,更以自己的女兒為藍圖創造角色,賦予了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世界,腦筋急轉彎也不例外,將生活中的繁複瑣事,擬人化出來,變成活靈活現的各種情緒角色,是貨真價實的腦內小劇場啊!

 

故事從一個女孩的成長開始,在生命的過程中,會歷經各種事情,首先遇到是家庭的互動,然後會有交友、學習,自信心的建立,夢想的方向,喜愛的、厭惡的事物,這些獨一無二的種種,組成了我們,不一樣的我們,我特別喜歡角色腦中,不同的情緒在角力想呈現出現實的反應,無法想像我們的一個表情或隻字片語,竟然經過如此趣味橫生的激盪才產生,不禁讓人好奇自己腦內的世界啊~

 

而劇情也沒有因為都在腦內小劇場,而侷限或是無趣,反而在腦裡的世界,才更是無限大!一路上跟著樂樂跟憂憂,兩個充滿反差的性格,在腦內世界裡冒險,有操縱情緒的腦內總部,也有存放記憶的大園區,更有專門製造夢境的影城工廠,諸如此類的驚喜,都在電影裡等我們去發掘,簡直媲美全面啟動!而且真的只能看完才能體會,甚至還意猶未盡,好想知道還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呀!

 

這部我覺得不管大、小朋友都很適合,小朋友會很愛五顏六色的世界,繽紛的畫面,跟動畫誇張的肢體與表情,而大朋友也一定會被劇情所觸動,這就是我們成長過程中,那些必定會面臨的煩惱呀,與父母之間的不諒解,面臨新環境的徬徨,最後,又扣回這部電影的核心,致那些成長過程中的共鳴

 

PS.後面有好大好大一個哭點,我知道一個大男生這樣哭超好笑,但我真心覺得Bing Bong超級可愛啊!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