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看這部我認為是經典重現的電影之前,如果能先認識以下兩位演員勞勃狄尼洛席維斯史特龍,會替這部加分不少!若沒有也無妨,依然能夠非常開心輕鬆的欣賞這部電影

kv.jpg  

席維斯史特龍在1976年演出這部自編自演的洛基(ROCKY),講述一位窮困潦倒的拳擊手,挑戰一位世界級冠軍拳手的故事。這部電影使他成為著名的好萊塢明星,更為他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洛基也成功拿下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殊榮。前後一共有六部系列作,可說是影史中拳擊電影的代

cd5b1b80-b043-470d-8a93-548cc6d3ac9b.jpg  

1980年勞勃狄尼洛也演出拳擊為題材,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蠻牛(Raging Bull),飾演一位實力堅強,卻因不肯向黑手黨低頭而無法獲得拳王資格的拳擊手。與史特龍不一樣的是,勞勃狄尼洛在此之前已經是很有名氣的演員了,曾以計程車司機教父2等電影聞名,而這部電影也為他拿到當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剪輯獎

raging-bull-poster-6.jpg  

回到進擊的大佬上,原本在看完題材跟演員外,我以為會是一部重現當年兩部經典熱血般的電影,但在預告一出來後,心情說不上是低落,因為竟然是走喜劇風格!話雖如此,能夠看到影史兩大經典拳擊手同台飆戲也是非常難得的事了直到今天看完正片後不但沒有失望,反而是好看至極呀!

它的好看之處有三,一是上段所提到喜劇的部分,其實進擊的大佬所有的笑點都來自於角色之間的互相嘲諷對嗆,那種老式動作片中會出現的美式幽默對白整個電影院不時就爆出笑聲,我想是非常符合台灣觀眾的胃口

而最大的亮點,我想是飾演經紀人的凱文哈特,這位好萊塢最好笑的矮子!以脫口秀起家,並客串演出多部喜劇,為美國有名的喜劇藝人。在戲中常不時冒出一句話逗的所有人哈哈大笑,嘴賤程度也非常能戳到人的笑點,有時甚至比兩位男主角更出風頭!

b688fe49-ac43-49ba-9a87-ed7c6cb1979a_53084.jpg  

042 (1).jpg  

其劇情部份雖然簡單老套,但意外的並沒有因此淪於粗糙

特別是在角色之間的感情戲,不但處理的有頭有尾,也不會太過拖戲,不論是師徒情誼,或是錯過的愛人、失去的兒子,甚至是兩位勁敵相知相惜的情誼各環節完整且彼此不搶戲,這是讓我最欣賞這部片的地方了!

022 (1).jpg  

而讓我敬佩無比的是史特龍67歲狄尼洛70歲,這是多麼驚人呀!

因為進擊的大佬並沒有因為是部喜劇片,就在拳擊的部分隨隨便便,反而是兩位演員真槍實彈上台互搏,儘管可見老態,沒有以往的拳擊電影般,那樣的拳拳到肉血脈噴張,但兩位敬業的態度,依然讓我感到莫名熱血

pic27.jpg  

 

 

精采必看☆★★★★★

------------------------------------------

經典必看★★★★★★
精采必看☆★★★★★
不錯好看☆☆★★★★
還算好看☆☆☆★★★
有空可看☆☆☆☆★★
不如別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