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法決定自己是否受到傷害,但可以決定是誰傷害你。」

阿甘正傳裡說,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很不幸的,卻也很幸運,主角海瑟年紀輕輕就嘗到絕症之苦,還好在她有限的生命中,有著愛她的父母,以及同樣受生病之苦的奧古斯都。

5221.jpg  

我喜歡雪琳伍德利的表現,年僅22歲的她,在<繼承人生>中初展頭角,更在<分歧者>中打開知名度,在這次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中,表現實在令人驚豔!儘管是飾演一位必須隨時插管的病患,但陽光般的笑容,依然讓人真心感覺到她的美,劇中成熟的表現,令人期待她的發展。


而這是一部很溫柔的電影,有如最後十四星期二的課,對於死亡的沉重輕描淡寫的帶過,卻把愛情拍的充滿光輝,用這樣的苦痛更顯得愛情的美好,或許很悽美,但我看到的是一段再純淨不過的愛情。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帶給我許多感動,以及眼淚,更有歡笑,片中的主角們,總是以各種幽默的自我解嘲,正向地面對自己的生命,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的正面能量竟然比常人更多,就像尼克胡哲說的,生命的意義在於全心全意的投入,而海瑟找到的意義,或許就是奧古斯都。

也許,正因為理解生命有限的彼此,相愛時才有如此無限的愛,存在於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卻是他們生命中最大的寶藏。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