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5年,一件令人髮指的事件震驚社會,一名歹徒以尖竹對年僅五歲的女童施暴,造成她身心永久性的創傷,而訴訟歷經十三年,七審判定無罪釋放這起台灣發生的事件,正好與希望:為愛重生改編的內容類似,而實際上性侵女童的事件層出不窮,當社會全都在關注怎麼對兇嫌判刑時又有多少人在乎受害者?

13932356671601.jpg  

既然電影中對於此類的社會事件有不少的討論,以下是有關加重強制性交罪的條例,根據台灣現行的刑法221條,犯強制性交罪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一  .二人以上共同犯之者。 
二  .對十四歲以下之男女犯之者。
  
三  .對心神喪失精神耗弱或身心障礙之人犯之者。
四  .以藥劑犯之者。
五  .對被害人施以凌虐者。 
 .利用駕駛供公眾或不特定人運輸之交通工具之機會犯之者 
七  .侵入住宅或有人居住之建築物、船艦或隱匿其內犯之者。 
八  .攜帶兇器犯之者。 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而台灣關於此類的事件防不勝防,而大多數的受害者都是幼童,數次的恐龍法官輕判也引起大眾的憤概,慶幸台灣還有925白玫瑰運動之類的社運,該如何重視這樣的兒童問題,我想是非常值得所有人去深思的,除了預防之外,事後對受害者的同理心更是我們必須學習的,不能只是當作社會新聞看過就算了而電影中也出現媒體為了搶新聞,完全不顧受害者的感受,雖然是韓國電影,但同樣的也適用在台灣身上,我們總會笑媒體老是問些,「請問你家裡失火了感覺怎麼樣」的蠢問題,但造成整體新聞素質低落的,我想絕對不是單方面的問題,這真的需要所有人一起加油!

1394669589-4092397559  

再來我想談談的是,對這部的「感受」,對我來說它是一部非常直接的電影,直接的揭露這個社會的犯罪直接的展現大眾的眼光會如何影響一個人但也帶給我許多溫暖,特別是在親情的部分。

片中的他們是一個普通的家庭,甚至只是對及格邊緣的父母,有時忽略小孩,夫妻之間也因為工作太忙感情日漸冷淡,而這樣的組成正是我們生活週遭的小家庭,自然多了一份共鳴性,而其中有太多感人的畫面,根本不是文字能夠敘述的,我也因此哭了好多次,甚至有哭到停不下來的時候,只能說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永遠是不求回報的,而這樣的感動總是最令人動容

HOPE-03  

 

 

精采必看★★★★★☆

---------------------------------------------

經典神片★★★★★★
精采必看★★★★★☆
不錯好看★★★★☆☆
普普通通★★★☆☆☆
不太好看★★☆☆☆☆
不值一看★☆☆☆☆☆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