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今年我有很多機會跟時間,看了不少電影,也很湊巧的,2014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的九部電影中,我看了七部,所以決定來分享個人的預測名單,雖然說是預測,其實也是將我個人的喜好度做個排名由於沒有全部看完看法自然會有點偏頗所以下列得名僅供參考,請見諒

1384587558-1186125308_m  

其實在決定這個項目之前,我猶豫了非常久,因為入圍的這些電影真的都很優秀,讓我實在無法下定決心挑選我最喜愛的電影!自由之心遲來的守護者我還沒看過,所以接下來都不列入討論

如圖所見,我最後是選擇了地心引力,原因在於,它從各方面來說都很完整,不論是演技劇情,更甚之的是,它成功的把電影最美的象徵符號帶入鏡頭,並且同時是一部極為精采的娛樂片,也因此地心引力是我之中最喜愛的電影!

同樣我也認為具有奪獎實力的,當屬藥命俱樂部它實在是一部很有啟發性的電影,不論個人喜好度的話,我覺得最有可能真的會是它得獎!

剩下的怒海劫也是有可能成為黑馬,怒海劫靠著出色的節奏掌控,以及湯姆漢克斯的完美詮釋,得獎也無不可能,只是實在很可惜他沒有入圍最佳男主角

雲端情人的故事很特別且有前瞻性,只是以愛情為主題的它,在這次想衝出來我想機會是不大。

討論度極高的華爾街之狼,雖然入圍最佳影片,但是大量挑戰世俗的內容,我倒覺得在最佳影片這塊會受到一點質疑。

瞞天大佈局雖然當時上映聲勢極好,但在這次片單裡,真的完全被比較下去了,得獎機會不大

內布拉斯加是一部比較內斂的電影,在這方面我倒覺得跟藥命俱樂部的感覺有點類似,而且之前也不是沒有黑白片得獎的經驗,所以它搞不好會出乎意料奪下小金人

MWSnap165    

在看完藥命俱樂部之前,我一直覺得李奧纳多會是今年的奧斯卡影帝無誤,可看完馬修麥康納的表現後,我心中的影帝有了第二人選

先說說李奧納多,在華爾街之狼裡我看到一個非常具有霸氣的李奧納多呀!在他身上我同時看見優雅激情高傲頹廢,能夠將多種矛盾的情緒與形象集於一身,他絕對是最棒的!

馬修麥康納為了詮釋重病的角色,不惜減重21公斤,以呈現那種憔悴的感覺,如此敬業精神令人佩服!而戲中的表現,他充分做出那種漸層感漸趨成熟的轉變,在片中從一個荒唐的人進化成病人們走投無路時依賴的「藥頭」演技之細膩,奪下影帝之名絕對是當之無愧了!

布魯斯鄧恩詮釋的失智老人,說服力極強,只是對我來說,從頭到尾的落差不大,不像李奧或馬修有著起伏的演技,在這次影帝之爭或許會比較吃虧

雖然刻意吃肥扮醜的克里斯汀貝爾也很令人佩服,完全跳脫以往的形象,但是就整體的吸睛度而言,不若李奧納多般激情,也不夠馬修跟布魯斯內斂,應該是裡面機會最小的一位吧

說真的任何一位得獎了我都不會太意外,但沒有懸念的,這次就是李奧跟馬修兩人的對決了,而私心的我很想李奧納多可以得獎,拿到他人生第一座小金人但是馬修的表現實在也很令人動容,在猶豫掙扎之下,最後我還是投給馬修原因在於,李奧納多的表演風格都比較類似,不像馬修這次的突破般明顯

最佳男主角.jpg  

最佳男配角毫無疑問的就是加爾德勒托,雌雄莫辨般精湛的表現,與主角完美的互動,把整部電影的張力推到最完美!

喬納希爾最早對他有印象是在魔球,總是有種氣質,會讓自己看起來蠢蠢的,以把身邊主角的魅力放大的更明顯,一如魔球中運籌帷幄的小布,跟華爾街之狼的李奧,我想稱他為最棒綠葉是當之無愧了,在這個獎項也是具有競爭力的,但我還是認為不如加爾德般那樣的表現使人感動

我很喜歡布萊德利庫柏,但是我想他應該是這次名單中最沒希望奪冠的吧

Barkhad Abdi原本是我看完藥命俱樂部前的最佳配角人選,要怎麼形容他在怒海劫的表現呢,大概就是「導演是從哪找來一個真的海盜來演戲的?」這種感覺吧!

最佳男配角.jpg  

凱特布蘭琪在奧斯卡之前的各大影展就已搶先拿下各個影后了,而她在藍色茉莉中神經質的表現也的確非常精湛,一舉拿下奧斯卡我想機會是非常大的

珊卓布拉克在地心引力的表現好的沒有話說!獨身在太空中迷失的焦慮感呈現的非常好但是相較於凱特,我覺得細膩度上少了一點,畢竟夾雜了大量特效,能讓她表現的地方自然被壓縮了一點

艾美亞當斯這幾年的火紅程度不在話下,在瞞天大佈局中的表現也的確不俗,可給我的感覺也只是不俗而已,沒有使人佩服的點

八月心風暴我沒看過,這樣說自然很沒有說服力,但光是梅莉史翠普的名字就不容忽視了吧!我想是除了凱特以外也很有機會得獎的一位

最佳女主角.jpg 

我覺得在這一環節上,有些女配角遇到一些問題,就是本身的戲份太少,雖然她們本來就是「配角」,但是好配角應該是能做到不搶戲又能襯托主角

以藍色茉莉來說,我不覺得換掉莎莉霍金斯會對整部電影造成多大的影響,畢竟凱特一個人就能撐住整部戲了,所以這也不是她的錯,只是主角本身實在是太強了,當配角沒有相應的實力去襯托時,很容易被忽略

因此珍妮佛羅倫絲會是我的第一人選,在戲中令人恨的牙癢癢的形象,甚至比女主角更顯眼呀!

June Squibb也是我很喜歡也覺得有機會的,妙語如珠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儘管戲份很少,但是她的表現依然不錯!

最佳女配角.jpg  

其實奧斯卡還有為數眾多的技術獎項,但很多是我能力所及之外的,我也就不列在這次的預測名單了。以下是完整的入圍名單,有興趣可以一起分享你的預測名單囉!

 

■ Cinematography 最佳攝影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
《地心引力》(Gravity) 
《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內布拉斯加》(Nebraska) 
《私法爭鋒》Prisoners 

■ Costume Design 最佳服裝設計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看不見的女人》The Invisible Woman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 Documentary Feature 最佳紀錄片
《殺戮演繹》(The Act of Killing) 
《小可愛與拳擊手》(Cutie and the Boxer)
《骯髒戰爭》(Dirty Wars) 
《廣場》(The Square) 
《聚光燈外二十呎》(20 Feet from Stardom)

■ Documentary Short Subject 最佳紀錄短片
CaveDigger 
Facing Fear 
Karama Has No Walls 
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 
Prison Terminal: The Last Days of Private Jack Hall 

■ Film Editing 最佳剪輯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地心引力》(Gravity)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 Foreign Language Film 最佳外語片
《破碎之家》(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比利時 
《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義大利 
《謊言的烙印》(The Hunt)丹麥 
《殘缺的影像》(The Missing Picture) 柬埔寨
《Omar》 巴勒斯坦

■ Makeup and Hairstyling 最佳化妝髮型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蠢蛋搞怪秀4:壞祖父》(Jackass Presents: Bad Grandpa)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 Original Score 最佳電影配樂
《偷書賊》The Book Thief 
《地心引力》(Gravity) 
《雲端情人》(Her) 
《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
《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

■ Original Song 最佳電影主題曲
"Alone Yet Not Alone"《Alone Yet Not Alone》(被取消入圍資格)
"Happy"《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 
"Let it Go" 《冰雪奇緣》
"The Moon Song" 《雲端情人》(HER) 
"Ordinary Love"《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 Production Design 最佳場景設計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地心引力》(Gravity)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雲端情人》(Her)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 Short Film 最佳動畫短片Animated 
《Feral》 
《Get a Horse!》
《Mr. Hublot》
《Possessions》
《Room on the Broom》

■ Short Film最佳真人短片Live Action 
Aquel No Era Yo (That Wasn't Me) 
Avant Que De Tout Perdre (Just Before Losing Everything) 
Helium 
Pitääkö Mun Kaikki Hoitaa? (Do I Have to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The Voorman Problem 

■ Sound Editing 最佳音效剪輯
《海上求生記》(All is Lost)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地心引力》(Gravity) 
《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

■ Sound Mixing 最佳混音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地心引力》(Gravity) 
《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

■ Visual Effects 最佳視覺特效
《地心引力》(Gravity)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鋼鐵人3》(Iron Man 3)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 

■ Writing 最佳改編劇本
《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 Writing 最佳原創劇本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藍色茉莉》(Blue Jasmine)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雲端情人》(Her) 
《內布拉斯加》(Nebraska)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