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子開始30分鐘過去了 我在想

金凱瑞怎麼還不開始做怪動作或扭曲表情呢? 一直到片尾 我都覺得 這不是金凱瑞!!!

但是 這卻是他最感動我的一次...

 

px_feen40338013_0005.jpg  

 

王牌冤家是一部以科幻包裝的愛情片 一直以來愛情片都不是我喜好的類型

不是圓滿結局就是悲劇收場 很難讓我感到驚喜或感動 但是 這部不一樣!

劇情上的創意非常特別 它是以科幻為主題的 這在詮釋上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背景大致上是這樣 :

「有一間診所能夠刪除人們不想要的回憶 而女主角因為厭倦了這段感情

於是刪除了所有關於男主角的回憶 男主角得知後 也想將女主角從腦海刪除

在消除記憶的過程中 他重溫所有過去的回憶... 」

jimcarrey_2  

 

劇情上的合理性 是不管任何類型電影都必備的 有太多電影因為缺乏合理性

搞的很像在胡鬧 諸如此類的例子太多 就不詳列了

而王牌冤家因為有這樣的背景 在敘事上有了很大的空間 導演也沒浪費這樣的題材

不管是倒敘或是插敘 時光交錯的運鏡 都不同以往的愛情片 甚至未來也很難有電影超越!

 

哈利波特裡有句話說 魔杖會自己挑選主人 我想把這句話也應用到這部的心得

你挑電影 電影也挑你」 有時候電影拍的再好 都不一定能跟所有觀眾有共鳴

正好這部電影就是我的魔杖! 它深深的觸動了我 讓人不禁跟現實做連結...

愛情是一道很難解的題目 不是1+1就等於2的 兩個人在一起會適應對方的一切

不論優點或缺點 在不知不覺中 就會變得不像自己 但是卻忘了 你愛上的是最初的彼此

而真正美麗的愛情 不是轟轟烈烈的 是所有生活中的小細節組成的

她說過的話、做過的糗事、新的鬼臉、重複的無理取鬧、送的每張卡片、一起走過的街

都是愛情中最微小 但是最實在的幸福 因此 王牌冤家是我看過最美麗的電影...

Eternal-Sunshine-of-the-Spotless-Mind-eternal-sunshine-4401557-1024-576  

 

回到電影中 它的收尾很輕很淡 但是後勁之強啊!!!

若是有機會能回到戀愛的起點 重新和彼此度過一切的酸甜苦辣 即使終點仍然不變 你還願意嗎?

我想金凱瑞給了很好的回答...

picture-of-jim-carrey-and-kate-winslet-in-eternal-sunshine-of-the-spotless-mind-large-picture-number-7  

 

這是金凱瑞繼楚門的世界之後 再一次打動我的電影 不得不說他對情緒的掌握真好!!!

當然女主角凱特溫斯蕾功不可沒 被號稱同世代中最傑出女演員的她

這次的表現實在不凡 真摯的感情表現 讓人幾乎都跟著她 在銀幕前哭出來了!

與金凱瑞的對戲 正是把這部片推到高峰的部分呀!

arts-graphics-2007_1179722a  

 

其實英文片名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非常的有意境

翻譯過來就是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 說的正是存在於我們心中 而且永不消失的美好

也是人生中或愛情中 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7b61513b-458b-417a-83b6-aa7d46ce4f72   

 

超級必看★★★★★★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