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1年上映 至今十三個年頭 玩命關頭系列正式邁入第6集 

第7集也正如火如荼開拍 想必這部飆車動作經典還會有更多驚人之作

 

 

20130415100417    

 

我認為這集 已經正式升格為「純爽片」了

一直以來 無止盡的飆車加上撞壞交通設施 以及拼死命的格鬥毆到對方叫媽媽

都是玩命關頭系列的賣點 在這集可說是變本加厲 徹底的往視覺效果發展了

這樣也不是不好 沒有人想看動作爽片有什麼峰迴路轉的劇情吧?

只是對於看過1~6集 可說是忠實影迷的我 對這樣的刺激畫面胃口早就被養大了

Fast600  

 

也因此 這第6集固然好看 但卻沒有讓我手心直冒汗

但不與前作比較的話 這第6集的確是畫面感最棒的一集了 !!!

fast furious 6  

 

尤其是在第5集之後加入的哈柏探員 更是把動作對打再提升一個檔次啊

巨石強森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是 在以肌肉大塊聞名的動作男星中

他的動作戲顯的非常細膩 拿同樣也是這部片主角馮迪索來說好了

他會給你「力大無窮」的印象 卻沒有身手矯健的感覺

相反的巨石強森 在電影中好幾次跳車 都把自己當超人在用

打戲也是很有招式 不只是拳頭互毆 也難怪他能竄升A咖男星 

看看那美妙的合體技金臂勾 多麼的熱血沸騰呀 !!!

fast-furious-6-the-rock-take-down  

273916 1369617460-2133616067_m  

 

另外在劇情的部分 終於做了個完整的連結

其實一到三集都可以算是獨立的故事 到了第四集才延續劇情發展

而這集的重點就是唐老大掛掉的馬子-莉蒂

130205_f03c  

本名 ''蜜雪兒 羅德里奎茲'' 我最早見到她是在惡靈古堡 強悍的女性是她的招牌也是特色

阿凡達之後更是聲名大噪 在男性掛帥的動作片中 有這樣一位凶悍的女打仔

實在是更顯亮眼 我印象中似乎也只有蜜拉喬娃薇琪或安潔莉娜裘莉擁有這種特質

而說到女動作演員 這部片中還有另一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就是飾演警察的芮莉

ff6-gina1   

即使她的演技爛爛的 但是在地下道跟莉蒂那場戲 還有機艙對打這兩段

都讓人看到大呼 ''這是女的嗎?'' 可惜的是 她的外型比較不亮眼

畢竟有吉賽兒在身邊 再好看都會被壓過去啦

images  

 

接著是劇情討論 沒看過請迴避 其實我對這集的走向是頗有微詞的

唐的團隊奉命來幫助調查 老實說他們能提供的是犯罪經驗

但是卻被當成司機用 整部片就是一直追壞人 對方是特種部隊 火力超強

而他們都只開一堆馬力超猛的改裝車 半點狗屁武裝都沒有

最強的武器是超堅韌鋼索 這到底能幹麻啊!?

header-fast-and-furious-6-tv-spot-freedom  

還有一樣是動作片的老毛病 反派通常在片頭會很強大 隻手遮天無人能敵

到片尾就開始變智障 做出一些讓主角幹翻他的舉動 這集也不例外

歐文蕭既然這麼神通廣大 說真的要是我 根本就不需要親自到前線 從幕後指使就好啦?

最後被抓到軍事基地 竟然用人質威脅這招逼大家放了他

雖然巨石強森很白目的把蕭放走 但也沒必要自己又把蜜雅帶來吧?

以上是我認為 轉折上太生硬的部分

玩命4  

 

做個小結論吧

我對於有心把系列的劇情串聯這件事非常肯定 這樣可以加深共鳴感

而第7集即將加入的反派角色-傑森史塔森 相信絕對可以幫玩命關頭帶來更大的衝擊

也希望不只是畫面特效的提升 在角色上也能看到互動更頻繁更有趣的演出

玩命關頭7 一起期待吧!

 

不錯好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鍵盤前說書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